K星人

“最让我讨厌的东西,归根到底,就是这个破烂不堪的牢笼。我已经腻烦,腻烦给关在这里。我心急火燎地想逃到那个灿烂辉煌的世界里去,永远在那儿,不是泪眼模糊地看着它,不是透过这颗疼痛的心宅的壁垒渴望它,而是真正与它同在,身临其境。”

从音乐角度浅谈基德海贼团

写在前面的:    英文版巨大的PARTNER镇,主要还是以基德基拉为主(其他成员没太出场,不太好说),只是我个人角度浅谈,逻辑混乱,(期末复习中无时间详细整理),想到哪说哪,纯为兴趣。
以及,我本人对音乐流派之类的还挺无所谓的,什么都听。分析只是为了兴趣,但不用太认真,认真的话,就跟讨论疯狂的麦克斯4是科幻还是蒸朋一样,没啥意义

首先,我觉得基德团挺混乱的。在纠结了很久它到底更偏朋克还是更偏金属之后,我发现这是无解的!所以,我觉得基德团是朋克和金属这俩本身水火不容的流派的结合。矛盾吧?

1.朋克

基德团的朋克真的感觉都不用细说。从他们的装束来看,基本贴近薇薇安·维斯特伍德所设计的服装(以后或许会发图片详解对比),这个维斯特伍德是谁呢,是现实世界中被誉为“朋克之母”的人,简单介绍的话就是她在20世纪70年代左右(嬉皮士兴起过后,波普艺术兴起后)左右的一位著名英国服装设计师。
再简要说,朋克(摇滚)具体在服装上基本表现为:撕破的口子、骷髅头、金属拉链、破洞、铆钉、皇冠、挂坠等。总之充满叛逆元素(英国著名朋克乐队性sex手枪pistols经常去她的服装店买衣服)。
这不就是基德团普遍装束吗!

而且,朋克(punk)的特点,我个人理解为:尖锐、极端、叛逆、反抗以及单纯。单纯是很重要的,正因为基德团给我的感觉在某一方面是单纯的,才没有把那些复杂又深奥的石人、泥浆、后摇、前卫金、古典等流派与基德团扯上关系。

而上述朋克的特点,我认为在基德团也都有一定的体现。基德团,硬杠之团,在两年前不想和和平主义者以及大将对打,是因为没有充足的作战理由。(虽然最后还是。。)但是,一旦有了作战理由,如挑战香克斯(追逐目标),挑战大妈(抢回伙伴),挑战凯多(被迫作战),他们绝对就会硬杠。
如凯多篇,基德团是三个团里唯一一个不屈服的,只要顺从就不会被虐的事,基德团偏要硬杠。因为什么呢?骨子里的叛逆和反抗精神是原因之一吧。运气好,相安无事,运气不好,也绝不会退缩,是相比两年前叛逆精神的和自信的加深。
反正就,宁死不屈。赌命啊,这是。所以基德团可以说是有着朋克致死的内核。举个经典流朋例子,sum41有首歌叫《over my head better off dead》,气质就挺类似的。

至于为什么,可能和他们的家乡——南海有关。我推测,南海相对于最弱之海东海(?)(弱,偏穷且相对平静)、擅长出帅哥之海北海(?)(富饶,安定,基础设施完善)、我不太了解的西海(??)(???)都更加残酷,从小生活在一个残酷的环境中,暴力、血腥应该不少见,也就养成了他们的这种精神与内在性格。
在南海,有可能实力是与生存有很大的联系与挂钩的,不是有钱就行。而且,南海绝对是善于出科学家的。所以他们对武器、大人之间、国家之间残酷的事情都司空见惯。可能社会环境有一种现实的残酷感。sbs中小基德一只手握着一个扳手,另一只手握着一个机器人,说明基德所在的地方可能黑科技很多,且基德从小就对机械一类比较感兴趣,甚至精通。
果然歪楼了。我们继续谈下一个:金属。

2.金属

金属的画风就又不一样了。在slay与brutal之间,虽然它们不冲突,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基德团更偏brutal而不是slay(只是相对而言。当然基德团也很slay)。

首先,金属(metal)这个词它就跟基德的能力有关(又开始瞎猜瞎相互联系了)。(关于金属和基德的能力这里我实在编不下去了。。略过)基德之前爆出有霸王色,这个可是真的不简单。霸王色可以说是王者气质的标榜吧。
可是和路飞不一样,基德就很残暴,从两年前把嘲笑他们梦想的人全杀了就可以看出来。这tm,真的brutal,真的slay。。对比一下基拉,只是把嘲笑他的人打了个半死,基德是直接杀了。。(吐血)
怎么说呢。。是年少轻狂还是什么。。

突然的性格分析:基德与基拉都是属于自尊心极强的那类人。但是他俩自尊的表现也不一样。明显基德是自尊+自信,又狂气的很,飞扬跋扈,但是又重情义,又叛逆;基拉则是自尊+少许自卑,更加理智,更加冷静,因为被嘲笑就带上面具,而且不再大笑,有一丝逃避倾向,给了他一种低调的外壳,同时重情义、心思缜密。
值得一提的是,基拉两年前穿波点衬衫,流苏牛仔裤,尖头皮鞋,这货大概是个闷骚。两年后,可能因为进入新世界,作为基德团的军师兼基德团为数不多头脑冷静的人(),又要照顾基德团的那帮熊孩子,太过操劳,穿着就变得朴实居家了起来。
还有,基拉是个没有恶魔果实能力的“武人”,与卓洛类似,所以为了更强他必须力量练习,把身材练结实。于是不难解释他两年后身材的变化。顺便一提,他的腿还是很细,身材标准倒三角,比起隔壁的jojo他还没练到大乔的程度(目前)。上半身和基德差不多,下半身和山治差不多。

基德和基拉带着基德团能够名声大噪,闯进新世界,两个人都肯定是头脑派+行动派的结合。不同就是,基德行动比头脑多一些,基拉头脑比行动多一些。所以在共性中又存在着不同,且互补。我们当然不能说基德就没脑子,基拉就没武力值,只是占比相对不同,两个人应该都是智商高同时武力值也高的设定。

绕回金属。说起金属,现实世界中果然是北欧最出名了。顺便一提对应着的北海霍金斯为什么样子那么金属也就十分有理由了(霍金斯的原型也是活结乐队鼓手)。
关于金属,本着单纯原则,我偏向基德团与一切重型类似,但又和极端金不太沾边,但又与流金交融的感觉。说到流金,不得不提一个叫skidrow(简称穷街)的乐队,他们有两首歌挺有名的,一首《18 and life》一首《youth gone wild》,简直和基德团不要太配,因为单纯,所以越是这种初级曲目越有代表性,再比如说唱金属像rage against the machine乐队那种噼里啪啦就是叫和说的反动性,怎么讲,就越是这种大热的乐队大热的曲目,它就越单纯越符合基德团。

而且,sbs里写到基德的爱好有音乐鉴赏,粗暴狂野的基德你为何???然后基拉的爱好有打鼓,他俩这本身就和音乐有着千丝万缕联系啊,我甚至在想南海这不会音乐和武器发展程度类似吧。。(音乐也高度发展什么的)PARTNER也不排除小时候中二乐队的可能。。

#补:金属这里我补一个重要的漏洞,就是工业金属这一类别。再看一遍才发现我居然漏写了。
工业金属,我个人认为是各大金属流派里与基德团契合度非常高的一个流派。
说到工业金,大家第一反应应该就是工业金五小强,然后反应到德国战车这个乐队。而且,说到工业金,就会想到德国。

同时,科技高度发达的南海,与工业的联系也是不言而喻的。基德团我觉得确实挺像德国人(不知道尾田有没有提过),相似之处就是同样带有精英性、白(你tm认真的?)、高大威武、认真专注。

#再补:这里错啦!基德基拉原型都是苏格兰人!(88卷sbs提到)#
工业金作为重金属主力,百度是这么说的(ps,大家找流派最好别找百度,因为百度里很多都不准):

以大量失真重复节奏片段(RIFF)贯穿全曲,再以重型机械、金属器具的敲击声或传统打击乐器作为节奏铺垫。加上电子采样式的渲染,是很象科技舞曲的金属乐,但仍保留重金属的重型吉他音乐效果,并极具节奏感和煽动性。

没错,就是这种横扫一切的感觉,真的跟基德团很相似,很配。大家有兴趣可以找几首听一听。

#补丁结束

#补:
3.苏格兰

首先感谢 @喵星人  洁 盆友指出基德基拉原型是苏格兰人!在88卷sbs中提到。
提到苏格兰,不得不说我真的了解的不多,我对苏格兰的了解只有两部纪录片和一部《勇敢的心》的电影。

苏格兰,这就更合适了。以我不太成熟的了解,苏格兰民族是怎样的一个民族呢?首先绝对是带有向往自由以及反抗精神的民族。从百度百科摘取一段:

“苏格兰人历来是一个崇尚自由与独立的民族,为维护独立与自由,苏格兰人的祖先进行过无数次英勇的斗争。苏格兰人的国花是满身长刺的蓟花,俗称“兰刺头”,里面包含着苏格兰人反对外族侵略的传说。

现代苏格兰人的祖先,主要是公元前l000年左右从欧洲大陆迁徙而来的皮克特人和后来逃到不列颠的克尔特人,还有一部分是欧洲的日耳曼人。皮克特人,克尔特人和日耳曼人经过长期的融合,终于形成了苏格兰民族的主体。”

尾田这样安排,绝对是有用意的,这是对基德基拉性格的体现与隐喻。这样多元化的一个民族,我不太了解,只能说他们对音乐一定是热爱的,而且也解释了基德基拉的迷之服饰。(如基拉的流苏牛仔裤)
#
##再再补!!

有人说到了基拉的笑声是《psycho killer》这首歌里的,太有道理了吧!!猛然惊醒!!真的耶!看到歌名马上就反应过来,里面那句经典的“fafafa-fa——fafa-fafa-fa——fa-fafa(killer)”

我的天,太有道理了吧!(拍大腿)
我写这个分析的时候就应该想到这首歌啊!

##
嗯,因为现在时间和精力有限,这次集中点在主要就是朋克和金属,其他的复杂的不提,硬摇啥的区别太大的也略过,最后就得出了基德团是朋克和金属这俩水火不容流派的结合的奇妙言论(。)

片面肯定是片面的,不完整肯定是不完整的,有空再补充,大家看着图个脑洞与乐趣吧。顺便,基德基拉这对cp在lof的tag就是#基德基拉#,一直是我在solo,我孤独寂寞(。?)大家有兴趣也可以一起加入讨论,是不是cp向其实根本无所谓

还有很多想说的联系与脑洞。。下次再说。。说到底这种分析就是在和尾田赛跑,现在三船长结盟应该板上钉钉了,就等放基德团回忆了,因为就差你了!基德!期待尾田画基德回忆的篇章。

好的,朋友们我们下期再见!(我有病)

19.8.9   公布了基德的船叫维多利亚朋克号,我写解析的手又蠢蠢欲动了

评论(66)
热度(615)
  1. 共4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